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

来源: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55

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的政治考卷。开展大讨论,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重整行装再出发、黑龙江进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时期,国际形势发生许多新变化、国内发展面临诸多新挑战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全省广大干部把握发展大势、跟上时代步伐,实现黑龙江重塑环境、重振雄风所必须进行的一场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革。开展大讨论,对于摆脱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条条框框、僵化固化的思维定式、传统单一的路径依赖,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从思想观念破题,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多年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学校”)始终秉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的工作总基调,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和哈尔滨市委十项措施,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持之以恒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一是强化学习效果。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读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二是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坚持搞好自学。在原原本本地通读原著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融汇贯通。

二、切实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是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师生是否答应、是否高兴、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是否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的重要标准,努力练硬功、出精品。二是坚持以师生满意为最大政绩,自觉把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师生来检验自己的工作实绩。三是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不断增强激情创业的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确保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自觉在大局之下谋划工作。按照“全面过硬、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聚焦加快发展、服务师生这一主线,突出抓好学校内涵建设、作风整顿、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筑牢干部队伍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四、严格抓好党的建设和廉洁自律。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挺纪在前,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站稳立场,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四是严把廉洁自律关口。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哈尔滨市委十项措施,清正廉洁、秉公用权。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反对“四风”、作风建设贯穿其中,深查实改,确保取得好的效果。

五、突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要事项全部经过党委会讨论决定。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会前学习、征求意见、撰写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积极争取时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正确集中,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和谐宽松、严谨自律的工作环境。

六、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议事规则。加强决策前的沟通酝酿和调研论证,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畅通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渠道。建立了书记和校长经常性沟通制度,带头增进班子团结,带头做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维护者和实践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仰、秉持信念、充满信心,扎实践行九个坚持,解放思想、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征程上,以奋斗者的姿态助力书写龙江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