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44

部门简介:

图书馆(新馆)于2014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2000多平方米,集“藏、查、借、阅、参”于一体,是学校信息资源、教辅阅读服务中心。目前,拥有纸质图书41万余册期刊300余种电子图书290万册、电子期刊8173种。数字化文献资源居种类丰富、品质优良,“中国知网”、“超星移动图书馆”、“读秀”、“歌德机”“博看书苑”、“云舟”、“博看有声”等电子资源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保证,其使用率居省内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前列。

图书馆一向视馆藏资源为图书馆建设的生命线,视馆藏资源的建设为图书馆的立馆之本、发展之基。在馆藏总量与结构不断丰富的同时,图书馆已形成了比较系统、完整的综合性藏书体系以及较为科学、合理的协调性馆藏布局。现有开架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和绘本实训室等多个开放性阅览室。

目前,全部馆藏均储存于两大密集书库中。开架阅览室是图书馆最受欢迎阅览室之一,内有近百种书籍其中还包括与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书籍和绘本等书籍专栏。开架阅览室的图书全部来自密集书库,当开架阅览室的书定时更新时,会有专门教师带领图书馆部部员们将书籍整理并正确摆放到开架阅览室中,最大限度满足师生们的需求。期刊阅览室内有国内外知名甲等期刊300余种,由师专门负责看管电子阅览室共配备电脑100台,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教师阅览室主要为教师提供阅读、导读和参考咨询等服务。室内图书实行开架管理,教师读者可根据个人需要在室内随意浏览。绘本实训室作为图书馆的特色馆,是最受师生喜爱的阅览室。绘本实训室藏书一万余册,均以绘本为主;每周定期举行绘本讲座和培训活动,未来幼师生的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

序号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1

王  月

图书馆馆长

 

图书馆绘本馆

2

王桂荣

图书馆馆员

 

图书馆一楼开架阅览室

3

张桂霞

图书馆馆员

 

图书馆一楼开架阅览室

4

陈志强

图书馆馆员

 

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

5

赵宇彤

图书馆馆员

 

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

6

张殿红

图书馆馆员

 

图书馆二楼期刊阅览室

7

王红梅

图书馆馆员

 

图书馆二楼教师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