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育系核心课程简介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85

综合英语

综合英语课程是一门综合英语技能课。意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夯实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整体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文化素养。精读课文深入理解文章内涵、总结语言知识点,分析长难句整合词法和句法,完成小组讨论和实训练习,综合训练听、说、读、写、译五种英语基本技能,能读懂常见题材的英语语篇,能听懂日常题材的对话和短文,具备内容表达完整、行文连贯的写作能力,能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

英语语音

英语语音课程是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一门必修课程,也是一门基础技能课。 本课程旨在引领学生掌握基本的语音常识、通过听辨音和反复演练掌握音素的发音要领和拼读规律,通过语篇模仿朗读和情境角色扮演提升基本的英语朗读技巧及语音知识的运用能力,实现语音的交际功能,为进一步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语音基础。

英语语法

语法课引领学生系统学习英语语法知识,通过绘制简明结构图了解英语语法知识框架,分析例句、演练习题总结、熟记语法规则,倾听讲解、小组讨论提炼重点、解决难点。课程目的在于帮助学生重点掌握英语语法的核心项目,提高学生在行文中恰当运用英语语法的能力和运用英语的准确性,使学生对英语语法有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并能借助英语语法知识解决英语学习过程的有关问题。本课程帮助学生有计划地阅读英语语法教材,探索英语语言的结构,通过各种学习,牢固地掌握英语语法,提高运用英语的能力。

小学英语教学法

小学英语教学法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必修课。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常用方法,并能够设计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小学英语课程的性质与特点、课程目标、课堂教学模式;小学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句型与语篇、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方面的教学技巧;小学英语教学环境的创设;如何开展小学英语教学设计及教学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