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90

12月2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主楼832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廉政谈话会议。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王辑明出席会议,纪委委员李毅和杜丹丹列席会议,纪检监察干部和33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李毅和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杜丹丹分别传达了《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行为规范负面清单》《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两位委员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一致要求,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努力进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把师德作为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推进教学、管理及服务的工作创新,实现自身专业和职业的良好发展。

之后,新教师代表郭志鹏进行发言,承诺将认真学习相关规范,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增强廉洁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

会议最后,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王辑明作总结讲话,从新教师廉政要求和任职要求两个方面展开发言。他指出,从严治党、从严治教永远在路上,各位新入职教职工要不断强化党的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明确廉洁自律责任,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新入职教职工交心谈心,分享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任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沟通交流,不断长成为严守纪律、能力过硬、团结协作的好教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各位新入职教职工深受触动,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如何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