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二级管理座谈会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79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推进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于12月18日召开了学生工作二级管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周杰,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处全体成员参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孙晓达主持。

座谈会上,各系主任、副主任和学生工作负责人从如何深化学生工作二级管理、辅导员与班主任队伍建设、完善两级学工制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稳定与危机事件处理、如何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六项议题13个具体问题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对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坦诚、宝贵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在座谈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全体学生工作者本年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战疫情、维稳定、保就业、促管理,推进六大工程、施行二级管理,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表示肯定。

他指出,组织召开这次座谈,就是想了解各系实际、倾听各系声音、汇聚各系智慧、解决实际问题。未来工作要以深化学生工作二级管理加强学生工作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为重点,聚焦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习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神为指导,努力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深入思考如何真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结合各系教育管理实际,思考如何管好自己的学生,并引领他们成才的办法

他强调,明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我校六大工程推进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既要满怀豪情,用奋斗去诠释岗位的价值;又要脚踏实地,深入学生、倾听学生、关爱学生,用实际行动培养他们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