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组宣部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11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组宣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党建特色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必然的战略选择,更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刻把握“两个责任”的真正内涵,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基础性建设,使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一是坚持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着力提高政治坚定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新时期党的建设工程为引领,在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职称评聘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定向把关作用,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管理相融合,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与人才培养相融合,不断提升办学育人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抓住关键,建立责任清单,动态管理,严格整改,补齐短板。四是坚持党建带动团建。要加强对系部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引导系部共青团组织聚焦党委中心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大局服务,为青年服务。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使党建工作、团建工作、群团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五是坚持压实责任。党的建设要聚焦学校发展,大胆解放思想,强化作用发挥,抓好重点突破,更好地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责任层层落实、把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六是坚持工作创新。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形成各自的党建工作特色,形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