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398

一、专业概述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成立于2022年,是我校特色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工学合一、“五维一体”教育理念为依托,从职业素养、职业形象、职业语言、职业体能、职业技能五个维度提升岗位核心能力,实现“品质与技能、课程与岗位”的双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任课教师师资队伍75%来自企业一线,专任教师队伍具备丰富的安检经验、熟练的操作技能、成熟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企业专家来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杭州安保服务有限公司等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

二、培养目标:

专业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面向航空公司、机场等航空运输服务企业及相关领域,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民用航空行业发展需要,掌握旅客安全检查与货物安全检查等相关技能,能够从事民航旅客安全检查、货物安全检查、航站区护卫、安检团队管理等岗位,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发展基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

学生入学即可签定《就业推荐协议》双向选择就业。学生在学习实训期间通过培训考核可以取得安检证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可从事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机场安检及地勤等岗位工作。铁路、地铁、港口、长途客运、物流、邮局、海关及重要场馆的安全检查及相关管理岗位都将是安检专业学生就业的选择。



四、实训设备:

实训基地以培养民航领域与服务业服务人才为宗旨,为满足学员提高自身综合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需要,集团依据中国民航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投资新建了民航安检实训基地,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X光机、危险液体检测仪、车底视频检查镜、鞋内金属探测仪、软管内窥镜、智慧安检,毫米波安检门、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