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永葆新时代党建的“源头活水” ——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42


党员是构成政党的基石和细胞,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根据发展党员程序和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的相关要求,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13:30时,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在线上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安然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彤到会指导。

本次支部大会应到会党员11名,实到会11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1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人数的一半,符合规定人数,此次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有效。

大会严格按照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的规定流程进行。首先,由教师白鸽、学生李诗博、魏永航、吴若菲4名发展对象依次向组织汇报个人情况,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等。

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相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滕菲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最后,支部大会进行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过充分讨论、酝酿,全体党员就是否同意4名发展对象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决定吸收白鸽等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党总支副书记王彤表示,党员发展是学校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必须严格标准、规范流程,认真履行入党手续。本次学生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意义重大,党员的发展、尤其是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注重规范化和系统化。在此次会议中,看到艺术学院所有学生积极分子纷纷参会观摩学习,相信这一经历对积极分子也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同学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努力做到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再争取组织上入党。

最后,支部书记安然表示,此次接纳预备党员大会既是一次纳新会议,又是一次新老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再教育的会议。学生支部在学院党总支各位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日益成熟。本次接收四名预备党员,是学生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以来,接收预备党员数量的新高,也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又一体现,对今后支部工作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希望四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至此,艺术学院学生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宣告圆满结束。此次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同志们正沉浸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澎湃激情中。在此时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更进一步鼓励与鞭策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抓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艺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发展与建设,为我校二级师范认证工作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艺术教育师资人才,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28日

撰 稿:滕菲

审 稿:王彤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