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教育“微腐败”调查问卷情况报告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97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持续推进全省高校教师“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学校纪委结合《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行为规范负面清单》,对学校是否存在教师违反从业行为“十禁止”等师德失范行为开展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内容主要围绕是否存在教师违反政治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规定、违反从业行为“十禁止”、违反就业推荐管理规定、奖助学金评定及职业道德素养等情况共四个方面设计了16道题,紧紧围绕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采用不计名方式,能够客观地获得学校教育“微腐败”基本情况信息。

本次问卷调查采用问卷星网络形式进行,调查对象为全体2020级学生,共38个班级1504名学生,实际上交问卷数1453份,参与率达96.6%。提交的1453份问卷中,1至15题为是否存在各种违规行为,其中有8个问题100%不存在违规行为,7个问题99%以上不存在违规行为;第16题是对我校教职工职业道德总体素质的调查,基本满意及以上达到95.39%。 

根据本次调查反馈的结果,客观反映出我校整体育人环境良好,教育“微腐败”现象不明显,学生对学校教师职业道德总体素质满意。也有极少数反映个别教学单位教师的情况,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责成相关单位对涉及的教职工进行反馈,开展提醒谈话,持续加大教育“微腐败”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师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今后校纪委继续立足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凝心聚力、尽职担当,推动学校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治党从严促进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中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