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艺术学院教师一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1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深度融合,129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师一支部召开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宣传委员姚瑶主持。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

一、活动第一项:观看《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的视频。

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激励了党员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每位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二、活动第二项: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赋予教育新功能》的视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以新的内涵特征、历史使命与发展路径。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石。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着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和重构高质量教育体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职业教育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为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航向,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了教育更加崇高的使命。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加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最后,由战璐书记总结

今天的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明确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将国家所需、未来所向与个人所能相结合。我们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期教育工作新篇章。





撰稿:姚瑶

审稿: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