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组织生活会质量过硬创优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8

推进我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创优,315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作为黑龙江省首批公办院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就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交流研学会。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及所属两个党支部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研学主要通过开展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翻阅资料、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

活动伊始,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丽就党支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和评议党员》进行专题讲解,从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目的及意义;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党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制度创新,以党建引领其他工作开展,通过制度创新,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促规范,以制度执行促融合,以制度创新促提升;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制度执行,注重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切实抓实抓好组织生活规范。

随后,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瑶就党支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对如何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现代服务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嵩贺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翊对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分享党建的先进经验表示感谢,通过此次交流研学,拓宽了现代服务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提升了业务技能,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自身阵地建设,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创建特色亮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努力将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章程为遵循,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快促进教学高质量提升;以教育教学为重点,稳步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发展。形成“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良性循环,达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