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综合第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7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局性、根本性转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用好“传家宝”、守好“生命线”,把全党全国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下午一时,艺术学院综合第二党支部在艺术学院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综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学习内容为:

   1、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2、专题学习《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

学习过程中,分别由袁豆豆、胡春梅、朱艳茹及支部书记宋薇四位党员同志根据学习内容进行解读发言。

袁豆豆针对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得紧扣“大会主题、报告15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主线,准确把握鲜明主题,领悟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有3个核心词:自我革命、奋斗、共同富裕。

胡春梅在学习《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章》,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朱艳茹在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中表示,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锚定全面振兴和现代化建设目标,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新担当勇挑发展重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

朱艳茹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宋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提振精神、做好表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与时俱进、革故鼎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培育自身新优势,不断拓展创新能力,努力教学、提升业务本领、钻研教学,创新科研,弘扬龙江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着力探索龙江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径,努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更多扎根龙江、奉献社会、可堪大用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再创龙江教育新辉煌!

支部书记宋薇宣读学习体会

通过四位党员同志分享学习体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接下来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王  彤、宋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