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 ——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13时组织开展“学雷锋,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系列主题活动。

首先,由学生支部书记安然介绍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精神。雷锋精神是党中央批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走进雷锋》系列专题纪录片,深刻感受和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为国家、为集体牺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影片中一句句雷锋说过的话,激发了党员教师志愿奉献的热情,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党员教师范永兵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写下“雷锋精神”四个大字,起点不凡,落笔不俗,以书法的形式再现,继承并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的形成发展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是爱党爱国、螺丝钉精神、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凝练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积淀着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份行动,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应当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雷锋同志为标准,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出青春力量。





撰稿:滕菲

审稿:王彤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