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同学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学习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38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前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认证指标体系学习辅导,全院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员投入、踔厉奋发,认证筹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学习以集中讲座、集中学习、学生自学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

荀海龙老师作题为“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十问’”主题辅导讲座

“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主题辅导讲座主要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通过参与讲座的学生的二次宣讲及宣传,带动全院学生学习认证指标体系的积极性。讲座讲授人荀海龙老师从认证的基本理念、专业毕业要求、学生培养过程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要点。荀海龙老师讲解到:认证就是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使课程设置、课程结构、课程学分、教学安排达到学生毕业要求的各项指标点。讲座内容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实际,讲授方式生动有趣,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掌握相关内容。

讲座结束后,学院各班级组织观看学校统一下发的“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学习视频,并有参加讲座的同学进行进一步讲解,学生学习效果显著。

各班级组织观看学校统一下发的“认证‘十问’”学习视频

为巩固学院学生认证指标体系学习成果,学前教育学院将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考核与考评,对学习效果显著学生进行奖励,调动学院学生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