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图书馆齐聚交流,共谋服务提升新篇章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4

4月9日,以“提升高职图书馆服务能力保障高质量教学需求”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高职图书馆创新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以满足高等教育改革和高质量教学需求的业务交流培训会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隆重召开。校图书馆的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的同仁们共襄盛举。

会议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负责人杨柳主持,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夏青山致欢迎辞,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刘佳佳代表嘉宾致辞。校图书馆负责人王月主持了专家讲座环节

会议邀请了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研究馆员初源莉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教研支持中心主任、农学博士、林业经济管理博士后、研究馆员王丹两位专家为参会人员讲座。们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前沿理念,分别就CALIS、CADAL、CASHL项目资源服务介绍》《数智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新业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享。她们的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者们的阵阵掌声。此外,超星公司资深培训师张宝梅子就《新一代图书馆管系统的创新、开发、实践》进行了讲座分享。

CALIS、CADAL、CASHL项目资源服务介绍》

《数智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新业态》

《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的创新、开发、实践》

 会议还就图书馆联合发展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各馆长和专家就如何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共同探讨高职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未来方向。我校参会的三位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为我校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提升和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提升高职图书馆服务能力,保障高质量教学需求”业务交流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高职图书馆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高职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提升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