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学生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3

4月12日,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学生赛)”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帷幕。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钢琴教研室主任战璐指导的张子键同学、音乐实践教研室教师钟超指导的蔡依然同学、声乐教研室教师邵纪喆指导的成语三名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合力出战,最终以266.22分的总成绩荣获全省第二名,这也是艺术学院师生团队继2023年,连续两年在本赛项获得全省第二名。

学院领导与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

本次大赛围绕高等艺术职业教育特点,采用声乐器乐表演、现场视唱与艺术素养问答和即兴音乐创编等多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音乐素养能力。这次比赛,也是对全省各个院校参赛选手的音乐表演技能与音乐理论基础,综合语言表达,团队沟通交流及合作能力进行的一次全方位考察,同时也是对各参赛学校平时教学水平和师资水平一次检验。

钢琴选手张子键

古筝选手蔡依然

 声乐选手成语

此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2023年11月就开始了参赛学生的校赛选拔和选手集训工作,院长秦岭多次赴现场指导学生弹奏和演唱,副院长王彤亲自负责指导了学生钢琴即兴伴奏模块,声乐教研室主任海轶寰指导了合唱指挥模块、钢琴教研室教师胡元峰也负责了演唱学生的艺术指导,全体教师团结协作,积极努力,终于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次学生喜获佳绩,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检验了学院多年来在音乐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上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学院自2022年开展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以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积极努力下,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多次在相关省级比赛、艺术成果展示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好成绩,彰显了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专业群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效。

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努力,做好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扩大音乐教育专业规模,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促进全省儿童艺术教育水平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