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9年教师节“廉洁从教、文明过节”倡议书

时间:2019-09-05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5

全体教职工: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纪委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为树立哈幼专良好师德形象,进一步诠释“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教育理念,共度健康、朴素、温馨、文明的教师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守法

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教师法》、《高等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省高校纪工委、市纪委等相关要求,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

二、爱岗敬业

热爱教师职业,教书育人,关心集体,团结协作,谦虚谨慎,勤于进取,无私奉献。自觉维护学校荣誉,自主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忠于职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三、廉洁自律

严格遵守《新时代高等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等规定,不利用教师之便谋取私利,廉洁从教,不乱收费,不向学生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钱物,不利用学校资源乱办班,不做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兼职兼薪工作,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

四、为人师表

坚守高尚情操,遵守社会公德。知荣明耻,身体力行,言行一致。作风正派,举止端庄,为学为师、至真至美,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学生。

五、关爱学生

尊重学生人格和个性,信任、亲近、理解学生,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学生权益。杜绝任何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保护学生避免受到他人伤害。

六、勤于学习

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与OBE成果导向和二级师范资质认证工作建设,勇于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刻苦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