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引领新风尚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

时间:2019-05-30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3

随着2019年中考、高考的临近,我校教职工家中会有初高中毕业生即将升入上一级学校,走向人生的新起点。在此,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祝贺之余,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措施,强化党内监督,巩固我校作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教师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自己的子女升学中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二、不委托、授意、默许家庭其他成员或者他人代为组织操办,不准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操办宴请活动。

三、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摒弃旧陋习,展示新形象,成为奉行文明新风的主力军,以更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

四、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要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加强自律,加强对学生家长及亲朋好友的宣传动员,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兴节俭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不请客,不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操大办,不跟风宴请。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坚决向“升学宴”“ 谢师宴”说“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凝聚崇俭抑奢的正能量!

 

 

哈幼专校纪委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