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 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

时间:2020-11-16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26

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内部防控工作水平,我校根据《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从9月中旬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涉及党委、行政、教学及教辅机构共计22个单位。

按照方案要求,目前已完成三个阶段的工作。一是全面排查风险。各单位在查找风险点的过程中,组织全员参与,并结合工作实际绘制工作流程图,紧紧围绕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岗位职责三个方面,寻找关键环节并确定风险查找范围。所有单位通过全面精准的查找,已排查出各自风险点和风险表现。二是制定防控措施。各单位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及风险表现,进行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原因,制定点面结合、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通过认真落实具体措施,着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拟建内控制度目录。监察专员办公室针对各单位的专业领域及工作特点,在搜集大量制度信息的基础上,为各单位提供拟建内控制度的参考目录。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经主管领导把关,已形成内容全面、科学可控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目录。

下一阶段,为完善防控机制的制度层面,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推进全校内控制度建设工作,组织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工作职责和内部控制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规范工作行为,为全方位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