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及早期教育专业召开“双导师”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38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切实落实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为就业和教师资格证面试做好准备,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教务处协同各系部积极推进实习工作。1010日上午,18级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双导师制”实习动员大会在演艺中心召开。教务处、幼儿教育系负责人、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及18级实习学生参会。

根据幼儿园接纳实习的实际情况,本次实习为期四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面向2018级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通过的学生,在学校幼儿园进行入园实训;第二阶段面向全体毕业年级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课上课下相结合、个性化答疑和集中讲座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实习”,与实习单位骨干教师、本校专业教师建立双导师关系,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强化岗位技能。

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结合教育实践课程目标、教育实践具体任务以及实习手册进行详细的解读,要求每一位学生在实习中要“眼中有幼儿、心中专幼儿”,将教育情怀融入实习,要善于观察幼儿,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积累教学案例,增强实践能力;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双重管理和指导,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教务处兼职干事周博老师作为本次实习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本次实习的计划安排,就带队指导老师以及入园、离园的时间、实习仪表要求、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强调,入园后要配合管理,通过自身防护安全、每日测量体温、健康打卡、入园消毒程序等实习环节加强疫情防控。

会议中,教务处杨薇处长就开展“双导师制”进行了实习工作动员,要求学生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强调了实习中师生要树立四个意识,即安全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合作意识,珍惜学校创造的学习机会,体现幼儿教育系、早期教育系学生的良好风貌。

本次实习动员及相关工作安排将通过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幼儿园有效沟通,通过有限条件下实习模式探索创新,积极服务学生教育实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第二批次实习打好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