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申报新增专业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5

各系(部):

20201026日,省教育厅以通知形式下文,进行2021年拟新设专业申报工作。经过我校双论证期间调研论证。各系部表达了增设专业意向。为适应我校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发展的需要,结合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战略,现对我校2020年申报2021年新增专业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遵循学校“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办出特色”的整体思路。突出质量和内涵发展,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重点建设适用于我校办学方向的相关专业。

二、申报要求

1.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的相关要求进行专业设置。

2.原则上拟申报专业须有相关专业支撑基础,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3.拟申报专业要进行充分论证,提交详细的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

三、申报材料

1.新增专业名称在《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中列出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除外,即专业代码后加K的专业)属于备案专业,填报《普通高等学校国家控置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申请表》一式一份,并附新增专业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一份。  

2.新增专业名称在《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中未列出的及目录中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属于审批专业,填报《普通高等学校设置非国家控制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备案表》一式一份,并附新增专业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一份。

四、时间安排

申报截止日期:请各有关单位在我校前期双论证上报的新增专业论证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并填写表格。纸质版一份、相同的电子版申报材料务于1029日中午1200前报至教务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hyzjwc2020@163.com。纸质版材料送至709

备注:论证报告

五、其它

申报专业的培养方案按照学校双论证期间下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和格式制定。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