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学部实训活动室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2

思想政治教学部实训活动室,助力于思政课程改革,辅助教育教学。为思政实训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促进思政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增强思政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产生积极的作用。

围绕学校内涵式建设,营造良好学风。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小组”提供学习平台。借助国家教学资源库、学习强国、智慧职教等网络资源平台,利用网络思政教育资源丰富思政教学内容,引入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黑龙江省思政教学资源库等优秀教学资源,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

结合理论与实践教学,提升学习兴趣。着力打造“双师课堂”、立体课堂移动课堂空中课堂。旨在改变思政理论课传统教学模式,通过情景教学、沉浸式体验,交互感知、远程互动等教学方式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参与感与获得感。

以多媒体教学设备作为主要的实训设备,发挥现代教育资源在教学过程的重要作用,在培养学生政治分辨能力、思想领悟能力、对历史的基本认知能力等方面提供比较直观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