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实训室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1

1、幼儿园教学模拟实训室

模拟教学实训室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五大领域及相关课程的实习实训,通过实训使学生了解各类幼儿教育学、一日生活及游戏的组织方法和过程。通过观摩相应的幼儿园教育活动,将新观点、新理念传递给学生,并将研究过程中的理论思考与实验结果反馈与教学中,使课程改革更具有针对性。同时,学生可以在这个拟真的幼儿园教育情境中最大程度地参与真实的幼儿园实际教学活动,开展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的说课、试教、示范观摩等活动,从而帮助学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奥尔夫音乐实训室

奥尔夫音乐实训室主要是利用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对学生进行“歌唱活动”、“韵律活动”、“打击乐活动”、“音乐欣赏”、“音乐游戏”的学习和实训,通过这一系列的综合音乐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的音乐教学能力,也为学生就业奠定基础。

3、幼儿绘本阅读教学实训室

幼儿绘本阅读教学实训室以高效、实效为出发点,构建有声化、互动式的实训空间,提供集教育性、科技性、有趣性为一体的有声绘本阅读资源体系,从理论到实操,通过完善的“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实训,为学生传递先进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