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学首周线上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7

 37,我校春季学期开始进行线上教学。开学一周以来,有175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共涉及197门课程,除个别阶段性课程,其余98%的课程实现了线上教学。全校80个教学班进行了线上学习,在线学习人次达3167人次,到课率99.8%。从各系、部和各班学委的反馈的情况看,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转正常,教学秩序良好,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为应对当下疫情形势变化,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我校研究和部署了疫情期间延期开学、按期开课的教学工作预案,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

 在开课一周后,教务处组织各班学委进行了线上教学情况调研,了解一周以来同学们的上课情况。从反馈情况来看,课堂签到、直播授课、讨论、课件上传、布置作业、提交作业、答疑解惑等各教学环节都能基本按线下课堂一样进行,成功实现了线下课的线上转移。教师注重在线上课增加师生间即时互动,采用灵活有效的教学方式,课活跃堂气氛,学生到课率较高。针对个别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线上课程的,本着不让一位同学掉队的原则,各位老师通过单独发送课程资料、单独指导等各种方式让这些同学跟上课程进度。

 各班学委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线上教学做的充分准备和教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比如学软件平台不够顺畅;个别教师考勤打卡时间控制。针对以上问题,教务处及时反馈给系部了解情况,提示教师注重教学细节,保证线上教学阶段教学质量。

学生通过线上教学认真听课


 学生一周学习体会摘抄:

 经过了一周的网课学习,我感触很深,大家在网络上交流起来很方便,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哪些地方没有听懂,可以观看老师回放的课,加深对内容的理解。老师们都非常认真负责,很照顾我们的上课感受,会时常问大家能不能听清,语速可不可以,屏幕清不清楚等等。对于我自己来说,有的时候我的自控力不够高,不过老师也会用各种各样的教学方式来激发我们的兴趣,提高课堂的互动,及时进行课上提问,对我们进行辅导,十分考验我们的自律性和自主学系能力,我会坚持跟上老师。(张月)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本来应该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我们因为疫情的不断加重与反复,不得不又一次开启了网课的学习。应该说以网课的形式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开学前建学习群,加学习群成为了每学期的必要环节,在上网课的过程中,有的同学会因为网络的原因对学习造成困扰,有的同学也会因为环境和材料不具备而苦恼,还有的同学因为不能和老师面对面上面授课而感到遗憾,但所幸这些问题在开学一周后得到了解决,同学们快速适应,上课效果都特别好,我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们也终会迎来回到学校上课的一天。(赵文慕白)

 老师们老师真的很关心我们的身体。意识到长时间对着屏幕会对眼睛和体质造成影响,就劝导我们多运动,做做眼保健操;因为上的是网课,所以课后作业是非常适量的,可以有效的反映每天的学习情况,写好上传,老师批改,错的地方有解题思路,是不是很尽心尽责呀?老师,你们辛苦了!我要读书,特别是一些经典书籍,还有学前教育的文章,写好读书笔记,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石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