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校园”——哈幼专教务处学习宣讲精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论述,2022420日,省委讲师团巩茹敏教授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走进校园”直播宣讲活动,为我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宣讲会上,巩茹敏教授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体概况、主要内容、鲜明特点等方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取得的主要成果;详细的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充分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彰显的特点亮点;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紧密联系实际,全面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从知行合一的视角提出了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启示,阐释了当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

 宣讲报告把历史和现实连贯起来讲读,点面结合,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非常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教务处全体成员通过学习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理解在深入,思想在升华。

 杨薇处长组织全处上下学习宣讲内容并认真研讨,她表示:巩茹敏教授凭借深厚的学术素养和理论功底,通过案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政治课。在振奋之余更深刻地认识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仅要学懂弄通,最重要的是做实,这将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是考验我们党性的最好过程,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更加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会后要求全处人员结合当前教务处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