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推门听课无障碍 线上教学质量有保障

发布者:科研督导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校级督导在引导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作用,2022年9月至10月,科研与评估督导处组织8位校级教学督导利用8周时间深入云课堂,实施“线上推门”教学监督,完成了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轮校级督导听课评课工作。

本次课堂教学督导覆盖我校四院二部,共计6个教学单位,涉及217位教师的82门课程。为促使线上教学目标和质量与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相近,科研与评估督导处组织校级督导队伍持续发挥工作职能:明确校级督导线上督导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的检查,建立督导专家与督导联络员常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沟通、解决,实现了整体掌控学校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推进了线上教学平稳有质运行。

从八位校级督导的听课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灵活,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较为熟练。听课后,教师们积极主动与督导建立联系,及时听取评课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推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

科研与评估督导处将持续总结督导工作经验,充分发挥校级督导队伍的经验优势,不断加强对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教学督导工作模式,助力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