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学部省教育学会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66

2020年11月20日,思想政治教学部开展了独立系部以来的第一次课题开题会议,王希老师承担的黑龙江省教育学会重点课题《基于思维导图视角的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的研究与实践》,尹静老师承担的一般课题《基于师范院校幼师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行动研究》顺利开题。

参加开题会的有孟昭荣教授牟秀英副教授两位专家以及思政部课题组8名成员。两位课题主持人分别从选题理由、研究的具体问题、研究目的、概念的界定、理论基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创新和组织分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课题评审专家分别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理论基础、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给予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提出王希、尹静两位老师的课题研究的内容和选点都很好,体现了时代性,不仅让幼师学生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也让学生作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开展创新性学习,选题都很新颖,但研究的时候要注意,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不应与具体问题重复,注意研究的方向性。

两位专家根据两位开题教师的课题内容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论证,从理论高度到实际做法,从细节出发,使课题负责对课题研究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申报课题的研究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开题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