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 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0

2021924日,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的紧急通知。我校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刻着手安排和布置,责成思政部和学生处两个部门负责具体落实。

本次活动是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和人民网联合主办。许海峰、马龙、杨倩、巩立姣、肖若腾等13位奥运名将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

按照学校既定工作计划,2021925-26日,我校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以“学生”的身份直播或回看学习本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本次哈幼专共有4589人收看并参与研讨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哈幼专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不仅对本次大课进行了课后研讨和心得交流,也通过云平台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体讨论,师生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为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我们要学习奥运健儿努力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传承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将小我和大我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一)思政部教师热议截图



(二)学生热议及观看截图


                             思政部 学生工作处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