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师生参加“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勿忘九·一八”活动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77


2021918,接到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的通知后,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刻着手安排和布置,责成思政部和学生工作处两个部门具体负责落实此项工作。

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由人民网与专家刘长江通过讲解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代表性展品、文物,学习和铭记这段历史。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围绕伟大抗战精神主题,辽宁、吉林、黑龙江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警示国人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各司其责,学生工作处有序组织全校学生通过人民网、咪咕、人民网+等平台进行学习,思政部教师利用云班课平台头脑风暴组织学生学习热议。本次哈幼专全校学生100%全员收看并参与研讨

思政部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为在抗日战争期间中国所体现出的中华儿女不屈斗争、英雄烈士的牺牲奉献、中华民族的觉醒奋起等精神点赞,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将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重任,要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思政部教师热议及观看截图

(二)学生热议及观看截图



思政部 学生工作处

202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