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参加全省高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 网络示范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进行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2021年9月12-17日,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全省高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网络示范培训。

本次培训一共覆盖四门高校思政课程,即《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图:我部教师参加培训截图

通过本次的培训,教师更加清楚“四史”融入思政课的要求、内容和方法。教师通过不断丰富教学资源,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授课效果,当思政课被有血有肉、有板有眼、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讲授给学生的时候,教师会提高授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四史”融入课堂,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思政课体现思想的深度,政治的高度和教育温度,让学生们对学习内容能有更深刻的理解,产生高度的认同感。通过“四史”融入思政课堂,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真正让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领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使命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