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新教材使用培训 准确把握思政课教学内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

为准确把握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6种高校思政课2021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2021年9月27-29日,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具体承办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于9月15日-24日陆续到培训网站完成实名注册和报名工作。9月27日-29日,全体教师安排好繁重的日常教学工作和其他事宜,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之中。老师们带着问题和期待,在线上聆听了专家们的深刻解读,并结合本校学生的学情对教学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思考与分析。完成培训后,所有教师通过了考核,获得了相应的培训证书。


完成参培任务后,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就自己的学习所得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思维的碰撞、理论的梳理,全体教师基本把握了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并做好了使用新教材进行教学活动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