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督导进课堂,听课评课助发展——思政教学部校外督导听评课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0

为落实《中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双高建设和师范认证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校外督导专家陈桂香教授督导我部教学工作。

2021年10月4日,在教学主管张晶的陪同下,督导专家陈桂香教授听取了我部五位教师四门课程的线上授课。

 专家听课的当晚,思政教学部就在线上平台召开部门听评课会议,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我部业务主管张晶主持,首先,对于督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我部教学水平会更上一个台阶。督导专家陈教授对我部五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中肯而富有建设性意见的点评。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完整、授课逻辑清晰、学生互动良好,能够充分展现我校思政部整体的教学水平、规范的日常管理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同时督导专家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教师应在专业理论水平提高上下功夫,只有具备扎实的理论高度,才能把知识点讲透彻、讲明白;同时,更要注重平时的积累,鲜活的素材、经典的案例,都会让你的思政课堂妙笔生花。我们要让思政课更接地气,增强学生的获得感,除了扎实的政治理论以外,精彩的案例,生动的教学语言,不可或缺。因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注重案例日常的收集、积累,形成教学资源包,满足课堂教学。

 每一位被听课教师也纷纷表态发言,认真反思教学中的不足和日后教学改进的决心、信心。在听评课会议最后,思政部主任左英霞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督导专家对于我校思政部一直以来的关注和帮助,也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以专家听课为契机,苦练内功,提升自身专业理论水平,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