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科技报国 ——哈幼专思政教学部党员教师热议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发布者:思想政治部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93

9月29日,哈幼专思政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感悟楷模的精神力量,激发党员教师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在数十载科研生涯中,刘永坦带领团队爬坡过坎,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新体制雷达研究,技术成果领跑世界,并成功实现工程应用。耄耋之年,他依旧坚守在科研一线,为推进我国海防探测能力的进一步发展发光发热。观看后刘永坦院士的事迹感染着每一位党员教师,引发了思政教学部党员教师们的热议。

党支部书记张晶: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在高校的师生朋友圈“刷屏”。为国家学前教育培养人才,这是时代赋予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我想这正是学习刘永坦院士精神的最好诠释。

宣委吕妍:我要学习刘永坦院士扎根一线、埋头耕耘的精神,在未来工作和科学创新的路上,我要更加努力,不断钻研不断探索,学会坐住“冷板凳”,努力探索“无人区”,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不断创新。

组委于丹:观看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后很感慨也很佩服。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感染了我。作为教师我要向刘永坦院士学习,学习这种精神,在自己工作岗位努力奋斗。

左英霞:刘永坦院士在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国防科技英才。我要以他为榜样,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增强学生在思政课上的获得感,守初心,担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王希:观看了时代楷模专题片后,我了解到了刘永坦用自己的一生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我更有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我国的教育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冬梅:刘永坦院士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甘于平凡的生活,乐于伟大的奉献。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也要甘于生活平凡,但是绝不能甘于工作的平淡。要努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魏名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正是在包括刘永坦院士在内的众多科技创新工作者的不断努力和探索下,我们才能不断战胜困难、谋求发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也要始终心怀爱国之心、爱岗之心,深深地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良的职业素养立足本职工作,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持潜心钻研,收获自我成长。

张行:我要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