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文化艺术体系,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哈幼专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本次艺术节于12月10日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累计参与人数达千余人次,共收到作品732份,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风貌。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梦想腾飞向未来”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活动形式,通过“社团嘉年华”表演拉开本次艺术节序幕,相继开展了“红色情怀”及“青春风采”两个系列共六项活动,充分发挥了校、院学生会及学生社团骨干力量的组织及引领作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神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意义和丰富思想内涵,校学生会举办了“学‘习’强国”征文比赛。征文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此项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92份,同学们通过征文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并表示要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为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我校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忆党情 跟党走”红歌会活动。同学们通过红歌演唱、红歌舞蹈表演、流行音乐演唱等形式展现青春风采、谱写爱国颂歌,充分展现了青春中国之青春力量。

 

声音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2241班 毕梓书、2240班 冯佳瑶、2242班 孙惠筠

声音表演《我爱你中国》

表演者:2240班 庄成君、2242班 何理

《共和国之恋》表演者:2240班 刘宗宜 、《龙的传人》表演者:2240班 张胤乔

 

乐器表演《我的祖国》

 

舞蹈表演《爱我中华》

为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与创新精神,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同学们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秉持变废为宝废物利用的原则,将其制作成精美艺术品。通过网络宣传及广泛动员,此次比赛共收到作品160余份,同学们上交的作品富有创意及美感,集艺术、趣味性、功能性于一身,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能力

“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作品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人文环境,培养学生对校园的热爱,为学生搭建展现校园风貌、记录校园之美的平台,现代服务学院团总支开展了“校园印象”主题摄影比赛,同学们通过手机、相机记录美丽的哈幼专美景,表达学子们对学校的深深依恋。

(“校园印象”主题摄影比赛作品)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学生运动,讴歌青年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诵读活动。通过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对于“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同时为热爱诵读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以课内外知识为载体,让广大学子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用舞蹈、文字、音乐抒发爱国热情,提升了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创作能力,对我校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