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弘扬奉献精神 点亮青春底色”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在三月面向全体学生开启以弘扬奉献精神 点亮青春底色主题“雷锋月”系列活动。

3月5日,“青年志愿·情暖社区”、爱心校园·整洁教室”两项志愿服务为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青年志愿·情暖社区”志愿服务为更好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争当新雷锋的浓厚氛围,3月5日,哈幼专校团委与城东社区联合开展了服务共建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垃圾夹、扫帚、抹布等工具对辖区背街小巷、垃圾死角、墙体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为辖区居民营造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

爱心校园·整洁教室”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意识,促进校园新风,同时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充足准备,我校志愿者自备工具来到班级、实训室、体育馆、琴房,将校园内所有教学区域进行扫除,将教室打扫干净后,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宣扬垃圾分类知识,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为全校青年学习“雷锋精神”起到了榜样作用。

我校团委将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发掘先进典型、培育志愿文化,提升我校志愿服务的创造力、感染力、影响力,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中发挥好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