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团委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 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节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0


“石碑载英烈,鲜花寄哀思”,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我校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奋楫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寄哀思 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为缅怀抗日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牢记战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4月5日清晨,校团委组织40名学生干部先后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学生干部首先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每人手捧亲手制作的白花,站在抗日英雄杨靖宇的雕像前,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无尽的哀思。大家通过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杨靖宇、李兆麟、赵尚志、赵一曼、陈翰章等革命烈士的事迹,现场驻足观看历史图片与革命文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从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后,校团委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在现场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青年学生们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接续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以青春报效祖国。

随后,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鞠躬默哀,敬献白花并清扫烈士墓,表达对英烈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哀思。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清明祭扫、红色观影等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根据校团委的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红色观影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新时代。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3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团总支带领学生干部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的深刻道理,深知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担负起时代责任,学好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诵读红色经典活动

4月2日,艺术学院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了以1937年上海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八佰》,并现场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影片令人振奋,深受感动和鼓舞;讨论中大家还交流了观影感悟。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红色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3月31日-4月4日,现代服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观看了团省委推出的缅怀专区视频,小学英语教育学生开展了传播红色文化推介活动。同时,现代服务学院还利用公众号,围绕“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布了系列推文,缅怀革命英烈,感悟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