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学生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2

为推动学校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主题教育向青年学生延伸、推动理论学习覆盖到青年学生的“自选动作”落地见效,组织开展好省、市教育系统部署的“全省青少年读书行动”和建设“书香校园”活动。4月28日上午,校团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学生读书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学生工作处、思政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团委干事刘思彤主持。


会上,读书班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思政教学部张晶副主任对落实好青年学生读书班活动做了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处孙晓达处长宣读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陈英伟副书记就举办好这次主题教育青年学生读书班向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青年学生要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在专业课教师专题辅导和授课引领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二是要在上下功夫,做到深思善思。青年学生要切实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促进成长成才。三是要在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青年学生要坚持在读中做、在做中学,脚踏实地的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用的技能,转化为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的显著提升,转化为未来步入社会干事创业的本领和力量源泉。

同时,希望青年学生以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为契机,在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中有担当、有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学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