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到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持续推动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龙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6月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社团学生代表40余人赴黑龙江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近距离观摩和互动体验中,深切感受到黑龙江省悠久的历史文化。

活动中,同学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哈尔滨往事”、“玉见南山”、“巧艺夺天工”三个展区,包含历史、自然、艺术及文献四大系列藏品。“哈尔滨往事”展馆中展示了20世纪初期哈尔滨的文化亮点和民族风情,场景布置栩栩如生,仿佛身临其境,每一件物品都刻画着这座城市的记忆;野生动植物馆展示了黑龙江独有的飞禽走兽标本和模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各类动植物的特点、习性,惊叹大自然的奇妙;“玉见南山”展馆中展出的玉器是目前我国最早发现的一批玉器,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更加直观感受到大美龙江的魅力,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为建设家乡、服务家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