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足迹写青春|哈幼专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10月8日下午,校青协组织“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

会上,学生代表分享实践经历、交流实践心得,各团队有为家乡奉献一份绵簿之力去抗洪救灾,有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乡村支教,有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有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在社会各个领域贡献出青春力量。他们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能力、丰富了社会经验,还在实践中体验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成就感,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将珍惜学校搭建的平台,敢于“自找苦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智慧和汗水践行青春使命。

两位带队老师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充分将课堂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对学生步入社会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

     团委老师对实践团队代表表示亲切问候,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增强本领,在奉献中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此次座谈会为后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优化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引领更多哈幼专学子寻访乡村,问路青山,把“大自然”化为“大课堂”,在美丽中国新画卷上描绘青春色彩,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