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共青团切实服务团员青年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听取广大青年学生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育人工作实效,11月8日,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及思政教学部召开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出席会议,各部门代表、各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35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在校期间的感受以及体会,就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坦诚交流、真诚沟通,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既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在校学生给予关心与帮助的由衷感谢,又汇报了自己各方面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的真挚热爱及美好祝愿。同时,校学生会就如何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如何通过日常工作维护青年学生权益、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领导和各部门代表认真倾听并记录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予以交流,亲切解答学生疑惑,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回应大家关切,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条件,随时接受广大同学的建议和反馈。

陈英伟副书记对学校各部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做好服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开展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要有温度、有情怀,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做到“以学生为本”,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贴近学生需求,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帮扶,精细化做好学生工作;二是畅通学生意见建议要有渠道、有回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兴调研之风,深入一线,通过调查问卷、工作回访、接待日、意见反馈信箱邮箱及热线等渠道,真正做到把学校的温暖传递到同学们的心坎上,好事办好,要把解决学生的关切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坚定理想信念,有责任、有担当,学校各级团组织、二级学院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发扬主人翁意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优良的班风、学风,共建文明校园、书香校园、优美校园、和谐校园,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和促进我校学生工作更好开展。会后,校团委将会对座谈会上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送呈相关部门处理并向学生作出回应。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维护好、发展好青年合法权益的根本职责,深入发掘育人工作新路径,提升哈幼专全体学生体验满意度,为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