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集结 以梦为“马”丨哈幼专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学生骨干力量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12月1日至15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哈幼专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全校各级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共计726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周宇为本期青马工程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作动员讲话,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思考,展示出新时代哈幼专青年的朝气和风采,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班为期两周,通过理论培训自学指定书目、实践调研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巩固基础团务知识,提升学生干部能力素质等内容展开,注重理论学习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着力提高学生干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思政教学部蔡卓瑾老师讲授良法善治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思政教学部魏名萱老师讲授在中国式现代化时代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绽放青春光彩

基础教育部副部长王雷老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礼仪

保卫科负责人王二禹老师讲授"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

基础教育部陈晓雪老师讲授公文写作

       本次培训为我校学生干部搭建了经验互鉴、实践交流的平台,实现政治素养和实干本领双提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学习和生活中冲锋在前、接续奋斗,答好新时代“跟党走”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