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2月27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各学院院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祖御恒到会并致贺词,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宇主持。

校团委书记周宇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宋璟瑜致开幕辞,随后,哈尔滨市学联驻会主席向大会致贺词

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致贺词

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向大会致辞,勉励我校学生会心系同学,干在实处,团结广大同学在高质量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幼儿师范学校贡献智慧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和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工作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不懈追求新知。学生会要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同学们牢固树立报国志向,大力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二是甘于奉献倡导文明新风,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学生会要带领我校广大学生,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参与校园和社会公益事业,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文明礼仪、校园文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建设进程。三是转变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学生权益服务工作。学生会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切实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做好学生各项权益服务调研的基础上,将学生的需求和想法通过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反映给学校,也要将学校学生相关工作的开展落实和关心关爱情况通报给学生,努力做到事事有交流,处处有沟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献计出力,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在之后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听取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介绍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候选成员情况,经过分组酝酿,差额预选了哈幼专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成员

分组讨论期间,各个代表团在会议室认真学习开幕式领导讲话精神,对大会相关事宜展开一系列讨论。代表团成员们在会议上积极踊跃发言,讨论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团组织必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锐意进取、砥砺拼搏、踔厉奋发、挺膺担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院校贡献青春力量,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