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一)丨我校开展“青年志愿·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4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新学期伊始,我们迎来了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校团委在开学初开展了“青年志愿·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留下了充满爱与温暖的足迹。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城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城东社区与下沉工作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介绍“非法小广告”的危害以及相关法规条例和正确处理方式同时,帮助社区集中清理小广告。

       志愿者们用铲刀、墙刷、扫把等清理工具,对小区电线杆、居民楼墙体及公告栏上的小广告逐一进行清理面对粘贴牢固、位置高的小广告,大家不惧困难、相互配合,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小广告1000余张,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家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除学校集中活动外,我校青年志愿者利用寒假、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留下追“锋”足迹。


       2024年2月,学前教育学院2023级学生吕亚楠在社区参加了反邪教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放传单及宣传讲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反邪教知识。通过活动,她意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邪教宣传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做到知法守法、远离邪教,呼吁身边同学,要通过学习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免受邪教侵害,健康成长!


        开学周末,学前教育学院2022学生鞠桥参加了“青春主理人·社区跟班日”志愿服务,负责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各项事宜。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每一位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同时也为他们对居民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在“跟班”工作结束后,还参加了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会,分享了志愿服务的体会与感受,她表示,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社会经验得到提升。


寒假期间,现代服务学院2022级学生陆昀兴参加了“毒品预防教育”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她参与了禁毒宣传工作站组织的志愿者培训并开展“预防毒品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她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表示要坚持做禁毒宣传志愿者,帮助公众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共筑美好家园!


        开学前夕,学前教育学院2023级学生段辰影参加了“青汇济源 2024年度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安全有序乘车出行,帮助弱势群体搬运行李。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表示要践行“雷锋精神”,在未来生活中积极投入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助力家乡发展

 

开学前夕,学前教育学院2023学生黄晨与当地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抚州崇仁的社区环保志愿者活动,与团队成员共同清扫街道、绿化公园,并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在为期一周的实践中,黄晨同学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更使她明白,学雷锋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每个人都可以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行动起来,就能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


        为传承雷锋精神,学前教育学院2023级学生李奕欣在富裕县林源社区参加了“维护社区安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李奕欣不仅提升了安全意识,也让更加关注社会安全问题,她深刻意识到,每一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才能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表示将向雷锋同志学习,继续为社区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大家一起守护温馨家园。

 

学雷锋活动之际,现代服务学院2023级学生冯一瑶参加了“ 帮助社区扫除冰雪” 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附近的养老院清扫门前积雪。在活动中, 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帮助他人的幸福感,表示日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使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


 

“学雷锋”活动期间,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李秋月参加了社区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帮教人员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通过志愿服务,使她深刻认识到,法律规范公民行为保护公民权利有着重要意义也在工作中感受到团队协作耐心沟通的重要性,不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前教育学院2022学生陈瑶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了社区档案数据扫描”志愿服务,负责档案数据的扫描和录入工作通过志愿服务,陈瑶不仅帮助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压力,同时,学习到了如何运用打印机进行文件扫描、整理和装订,陈瑶同学说,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不仅能够收获帮助别人的快乐,更能丰富自己的技能

弘扬雷锋精神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青年志愿·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对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市情、省情起到积极作用,雷锋月活动还在持续中,我校青年学子将以更多形式展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气象、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