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是在原体育教学部的基础上于2022年成立,是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级学院,现有综合办公室、专业理论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三个单位。部门现有专兼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8人,国家一级裁判员7人。

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发展原则,努力践行“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校训精神,将五育并举贯穿教育教学始终。体育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教务处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教学过程中,结合新时期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努力加快课程改革,使教学成果能够更好的满足学生未来就业需求。

202012月,经教育部批准,体育学院正式开设体育教育专业,并于2021年开始招生,2021年又申请运动训练专业并经教育部批准于2022年开始招生。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着力培养一线城市优质少儿体适能教练、哈尔滨市公办幼儿园和高端私立幼儿园体育教师及黑龙江省内小学体育教师。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将教学活动与未来就业相结合,努力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同时,积极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鼓励学生参军入伍。

体育学院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能力过硬的师资队伍。部门教师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体育老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三等奖、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称号、黑龙江省武术散打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称号、黑龙江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称号、黑龙江省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称号。近几年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5部并多次承担省市科研课题。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省市各类体育体操竞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多次荣获田径类比赛第一名、第二名;在黑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荣获第二名、第五名的好成绩;在黑龙江省首届体育艺术大赛中荣获健身群舞一等奖、集体器械第一名;在全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中荣获第二名;在第九届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荣获集体器械第一名。

在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的宏观背景下,体育学院将优化教育教学资源,突出专业办学特色,科学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力争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