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练好基本功,献礼二十大” 英文规范书写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英语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16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一步加强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展现小学英语教育专业职业教育成果,现代服务学院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将开展 “练好基本功,献礼二十大”英文规范书写比赛。

二、比赛目的

本次比赛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精神,通过竞赛实践检阅学生英语书写基本功,促进其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优化专业基础素养。同时,引导学生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

三、参赛对象

现代服务学院小学英语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

四、比赛形式及要求

(一)初赛

1.  以班级为单位征集作品,学生自选党的二十大期间重要讲话英译内容,使用黑色钢笔在标准英文纸上书写抄录。

2.  参赛作品以图片形式上传指定平台,专业负责教师择优推荐(推荐数量不限)。

(二)决赛

1.  初赛入围选手在统一时间内书写抄录指定内容,使用黑色钢笔在比赛统一用纸上书写。

2. 选手将作品以图片形式上传指定平台,比赛评委组评定等次。

五、比赛时间

(一)初赛:20221019日—21

(二)决赛:20221022日(预计)

六、评分标准

(一)卷面整洁,书写工整,无涂改痕迹;25%

(二)书写规范,单词、句子书写符合格要求;25%

(三)字体美观、大方,标点正确,间距适中,无拼写错误;25%

(四)倾斜度适当,结构严谨,通篇整体感强;25%

七、奖项设置

本赛项为个人赛,获奖人员比例以参加决赛的选手的数量为基数确定,按照成绩排名先后,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