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学赶超当先锋”

现代服务学院总支教师支部“先进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现代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2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现代服务学院总支教师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学赶超当先锋”党员教师先进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学院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代表王希如和黑龙江省高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综合英语》课程团队代表郭冰洁两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中,王希如老师从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教学工作;更新观念,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热爱学生,树立师魂;忠诚教育,修行师德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以德修身,以德立人的经验,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团结同事,关心同学,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

作为一直走在学院教学改革前列的典型,郭冰洁老师针对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以及如何申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郭老师认为,青年学生的价值观塑造尚未成型,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期,易受各种错误思潮和极端思想影响,所以我们每位教师都要认识到“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先进经验,生动而深刻地感受到了基于立德树人、充满教育情怀的教育理念和独具特色教学方法与风格。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王莹强调,我们作为教师要一如既往,踏实工作,潜心教书育人,坚持师德为上,激发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现代服务学院未来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图文:嵩贺

审核:刘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