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现代服务学院总支教师支部开展建设文化强国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现代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3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30日,现代服务学院总支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313室开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文化强国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莹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乔学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言辞恳切,既从不同角度理解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深入思考如何继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既多层面列举普及古典名著、传承中华文明的成功案例,又多方位警示当前不良网络用语及同类现象的危害;既从本职工作的微观层面谈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开展文化教育活动,又从学院发展宏观层面谈如何为贡献力量;既有从文化包容角度谈文化交流和社会发展,又有从中西文明的互鉴交流中思考文明繁荣和全人类的共同价值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教师所承载的文化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文化强校建设做必备的知识储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将文化自信落到工作点滴处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文:嵩贺

审核:刘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