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荣获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663 更新时间:2017-04-01
3月31日,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的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辅导员范雪阳荣获优秀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赛事上获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1选手参赛。大赛历近三天的时间,共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主办方将61名选手分为A、B两组,复赛需经过主题班会(视频)、笔试(含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四个部分,两组排名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现场展示选手的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技能。
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学生处按照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举办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及我校党政领导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辅导员开展一系列培训,并于3月16日在我校211教室举办了初赛,内容、环节与省赛结构相同通过培训和比赛,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
我校作为新建专科院校,时刻以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指导,认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更为有利的人才保障。相信我校辅导员队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我校学子成人、成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