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齐齐哈尔参加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展演技能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650 更新时间:2017-05-15
近日,以“匠心铸梦创新创业凭能力,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有作为”为主题的2017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曲秀丽讲话,启动仪式由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主持,校党委书记孙杰、校长陈爱华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周启动及展演仪式由我校学生处处长周杰、舞蹈教研室主任王丽担任导演。我校音乐教育系声乐教研室海轶寰、周宇、赵姗娜、肖丰老师及学生150人参加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息息相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经费和条件保障,有力地推动了职教事业快速发展。
启动仪式上,我校师生进行了技能展演。开场舞《五月的鲜花》拉开了展演序幕;舞蹈《飞翔》展现了我省职业教育振翅高飞的发展情况;由音乐教育系声乐教研室周宇、海轶寰、赵姗娜、肖丰老师四重唱《共筑中国梦》唱出了我省职教人“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的热情。
启动仪式技能展演首次采用场内表演,场外LED大屏幕同步转播的形式,展现当代职业院校师生自信、卓越的风采,增强职业教育的发展力和吸引力,受到了现场省、市领导和场内外观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