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学习大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430 更新时间:2017-10-27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党支部于10月27日在演艺中心隆重开展《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学习大会》讲座,讲座由我校思政部张晶老师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孙晓达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全体积极分子,16级、17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静峰主持。

张晶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

接着,她解读了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这一变化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顺应时代的变化,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的实践和理论品格;带领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片《领航》,从中体悟国家恢弘的发展历程,感受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决心;她还讲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丰富的内涵,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美丽”,张老师指出“这一增加,围绕的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了新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的提法。最后,张晶老师发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倡议,号召青年学子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孙静峰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讲座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党支部成员及与会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以指导自己工作、生活实际,她号召青年学子要坚定社会主义信仰,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